1479192104-649708791_n.jpg

 

圖片擷取於網路:https://en.wikipedia.org/wiki/AirAsia

 

空服員是每個女生夢寐以求的工作

這次跟大家分享我去 Asia Airline的面試經過

Asia Airline

是個很活潑歡樂的航空公司

 

跟其他航空公司的面試流程及感覺都不同

所以我決定在網路上與大家分享

 

我是2016年6月大學畢業的新菜鳥,不曉得自己未來方式是什麼就報名了 "空服員" 這條路

 

由於我的身高不高(158.5公分)而已

每次報各大航空空服員職缺,都沒收到去面試的信

 

這次很引以為傲跟大家分享

我進到Final的經歷

那就是2016年11月的Aisa Airline空服員招考

還好他們家身高限制飾157公分以上(感動)

 

我是看空姐報報Emily的臉書得知招考訊息的

 

Emily的臉書訂閱+訊息第一時間觀看+通知

就可以第一時間收到招考訊息了!!

任何航空空司招考都適用喔~~


面試前一天

 

睡覺前要Double Check所有書面資料是否都帶齊!!!

 

保險起見,我個人會帶兩份

兩個透明資料夾分類

「透明資料夾」的圖片搜尋結果

 

資料夾①  口袋式資料夾資料(不會掉落)

 

正式文件 要交給主考官的

 

- 英文CV履歷

- 護照正本與影本

- 最高學歷證明正影本

- 兩年內有效多益英檢成績650以上

- 證件照一張

- 全身照一張

 

 

資料夾  L型資料夾就好

 

備用文件,基本上跟資料夾(1)東西一樣

只是多了其他英文檢定成績、個人社團經歷照片、CPR證照...

我空閒時會去考商用英檢、全民英檢

多考還是有用的!!!!!

 

然後我會一一在側邊貼上 名 稱 標 籤

以防現場緊張一時找不到資料

 

!!!!! 這邊提醒各位考生 !!!!!

不論面試哪家航空公司

都要記得帶

迴紋針、口紅膠、立可帶原子筆口香糖/易口舒梳子、補妝品

 

很多人很常忘記帶口紅膠跟迴紋針

要黏照片時到處跟人借

我覺得還是自己準備好比較保險

尤其是迴紋針多準備幾個

很容易就掉了!!!

「口紅膠跟迴紋針」的圖片搜尋結果「迴紋針」的圖片搜尋結果

 


 

格 外 物 品

 

平底鞋

高跟鞋走一天真的很不舒服

穿平底鞋比較好看盡量避免穿球鞋不搭穿著

顏色也盡量選深色系,比較搭穿著

如此一來去洗手間撞見主考官也保持美美的形象

 

「平底鞋」的圖片搜尋結果

 

 

牙刷、牙膏、牙線、漱口水

當天不知道會等多久,很有可能要在那耗上一天

建議帶牙刷以便吃完東西可以刷牙

 

「牙刷、牙膏、牙線」的圖片搜尋結果

 

 

麵包、飯糰、乾糧

等到肚子是難免的,準備一下也免挨餓

建議不要太重口味或是有海苔、黑胡椒粒的食物,會卡牙不好看

 

「麵包」的圖片搜尋結果

 

 


空服員Open Day 當天

 

「台北六福萬怡酒店」的圖片搜尋結果

 

是在台北六福萬怡酒店Courtyard Taipei

當天一早人就很多,雖然表訂9:00a.m.開始,我8:00a.m.就到現場等了

等到9:00a.m.開始面試時也是依照先後順序,先來的先面試

現場都會有位子坐,不會一直站著,先到的才搶得到位子

後到的...可能要看還有沒有位子囉

我之前面試卡達航空準時9:00a.m.到,現場人爆炸多

站著1.5小時直到有位子坐,很累穿高跟鞋腳很痠痛


差不多9:00a.m.的時候

Asia Airline的工作人員會全體出來歡迎大家來參加面試

由於Asia Airline是位於馬來西亞,是個多語言國家

因此現場工作人員有的會講中,但絕大部分都是以英文講解啦!!


 

介紹現場工作人員

觀賞Asia Airline宣傳影片

講解面試流程

面試順序(依序由第一排蛇型往後)

填寫報名表

第一關量身高

第二關書面資料審核

第三關對話面試

 

現場公布初試結果

通過的繼續留下來下午複試(Final)

未通過者離開現場

 

在等待量身高時 ,有位工作人員在現場跟大家講,把包頭拆掉

我們Aisa Airline的空姐是沒有再綁頭髮的

於是我們紛紛都趕快把包頭拆掉梳整齊

 

填寫報名表非常簡單,大概只要寫名字就好

剩下都是跟著流程,身高紀錄、書面審核

都過了面試官就會打勾紀錄,到第三關再交給主考官就好!!


第一關量身高(此時約10:00a.m.)

拿著書面資料去就好,包包放座位上

Aisa Airline不叫你摸高

而是直接用量身高機器測你身高多少,考官現場填寫

這關大家要用盡力氣將自己身體盡量拉長,只要通過標準就好!

 

女生157公分、男生170公分

 

不過考官人都很好

不希望你在這關就被淘汰

所以會一直叫你再墊高點,加油阿

(考官超可愛的)

 

第二關書面資料審核

 

量完身高後就會往飯店走廊排隊交書面資料現場會有兩位考官看資料有無繳齊

順便幫你都排序好,用釘書機釘好給你去下一關

 

注意!!! 這一關要是有任何資料忘記帶

就可能就關係到第三關面試囉~~~

所以一定要確實準備好

 

我現場才發現我多益成績過期了

還好有備用的全球英文檢定救了我

 

我拼命跟考官解釋全球英文檢定我通過B1

大概是中高級程度

然後他就讓我過了(人真好)

真是好狗運(淚)哈哈

 

第三關對話面試

 

書面資料結束後就回到位子上坐著等,面試是一次5位進去

叫到你那排面試就趕快將所有東西帶著往外走(此時約11:15a.m.)

外面有桌子放東西,脫掉外套,拿著剛第二關排序好的資料、排好隊

 

接著會有位考官幫大家(5人)排順序,你是1號、你是2號....以此類推

這是進去後你要面對的面試官

 

我被安排到的是1號,所以我是走到最裡面的那位面試官

 

一進去後就開始微笑,有精神的跟我的1號面試官問早

遞資料給面試官接著面試官會看你資料問些問題

 

我被問到...

 

~~~以下對話為全英文喔~~~

 

Q:妳怎麼來的啊?

 

A:搭公車來的

 

Q:第一次面試Aisa Airline嗎?

 

A:是的,這次我第一次面試Aisa Airline

 

Q:請妳簡短的自我介紹一下

 

A:我叫Tiffany Chen…

 

Q:為什麼想來參加Aisa Airline的招考?

 

A:我喜歡Aisa Airline的制服顏色,很活潑很符合我外相的個性

 

面試官好像有再多跟我聊天但是我忘記她問我什麼了

不過我記得我非常緊張

在簡短的自我介紹時,我一度舌頭打結、腦筋空白

面試官笑著還叫我不要緊張、深呼吸再說一次

(人真的超級好)

 

最後她說謝謝妳來面試,那現在請到外面等結果

我也微笑回她,謝謝

就轉身離開了


現 場 公 布 初 試 結 果

 

我永遠都記得那等待的5分鐘,有夠長的

然後我又不斷回想我剛講不出自我介紹時的樣子

心想完蛋了

她都說謝謝妳來面試了

應該不會讓我pass吧嗚嗚

然後又聽到隔壁女生說

面試官問她有沒有參加過別的航空公司面試,她說有

然後面試官眼睛很亮,多問她面試經歷阿等等的

就微笑請她出來等待了,一副就穩上的感覺(忌妒)

 

終於~~~~~~

 

考官出來了,偷偷將我們5個人拉去角落說

『 等等我會發給你們下午Final的要填寫的資料

沒拿到小紙條的就很抱歉你沒通過,就直接離場吧

有拿到的2:00p.m.一樣回到這層樓集合面試 』

 

接著就開始念名字給Final的資料...

XXX

OOO

XXX

 

然後....

 

叫到我名字了(第四位)

哇嗚~~~感動~~~

 

我們這組是5位都有上,然後考官就跟我們提醒2:00p.m.要回來喔~

再次恭喜你們,下午加油~~

 

就這樣我們這組5人帶著開心的心情離開了

拿東西時我們5人互相認識了一下

還約去樓下MOS Burger吃飯討論要填寫的資料

密密馬馬都是英文...

 


 

就這樣這是我Aisa Airline空服員招考-初試篇

由於文章太長了,我分兩篇打哦~~

 

 

 

連結 下集複試篇----Final Exam

『面試』 (Part 2) 第一次面試亞洲航空Air Asia Open day + Final經歷分享-2016年

arrow
arrow

    Tiffany☀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